跳到主要內容區

體育課程規劃

體育課程實施方面

第一點、全校體育課程規劃情形如下:
 
1.日間部四技:一年級為必修2學分
2.日間部二技:一年級為必修2學分
3.進修部四技:一年級為必修2學分
 
第二點、雨天課程
1.教室授課:教授相關體育常識及運動經驗分享
2.視聽講堂:運動項目錄影帶觀賞與教學
 
第三點、體育成績考核標準
 
體育室訂有明確之學生體育成績之評量項目,辦法如下:
 
1.技能測驗佔60%:體育室訂有每個年級每學期之評量項目及各項目評分標準之對照表。
2.體育常識佔20%:採用隨堂口試、專題報告等等的方式來評量,由任課教師自訂之。
3.平時成績佔20%:由學生平常上課精神與表現(含服裝要求)及出缺勤之情況來評量,其標準由上課老師訂定之。
 
第四點、日間部一年級下學期分組興趣選項課程規劃:
 
1、目前開設羽球、桌球網球、壘球、籃球、防身術高爾夫等課程。
 
 
2、依體育室教師專長及場地設施為依據開課項目
 
 
第五點、教師評量:
 
本校對於學生在課程反應的實施方面,採用每學期期中及期末結束之前讓學生填寫一份教學反應評量表之問卷(共十五項),此份問卷主要在於了解同學對任課教師之教學反應,進而提供任課教師作為改進教學之參考依據,當同學評量為非常同意時為五分、同意為四分、尚可為三分、不同意為二分、非常不同意為一分,然後根據十五項之總平均作為每位任課教師之教學評量分數。
 
第六點、其他相關體育活動:
 
1.校內活動:體育室重視學生之健康發展,同時配合學校之五育並重方針,特定於課餘時間定期舉辦不同之比賽項目。一方面調劑學生之身心,一方面提倡體育之推廣,並透過競賽方式培養學生堅忍不拔之個性,將此特性運用在日後的競爭環境中。
 
2.校際活動:本校運動代表隊參加校際競賽有:大專運動會、大專聯賽、各項大專盃錦標賽、各單項運動協會舉辦之比賽及運動聯誼賽。
 
3.本校運動會:每年固定舉辦大型運動會並訂於每年十一月份配合創校週年慶舉辦聯合慶祝大會。舉辦模式以田徑賽或是趣味競賽為主,藉由啦啦隊比賽、田徑賽與游泳比賽方式呈現,並在業餘運動的精神下稟持著公平、公正的競爭將每位同學及各系所的情緒帶到最高點,也因此本活動受到全校師生之愛戴,也讓每年的這個賽會成為體育室的重頭戲,更是一個讓全校師生共同期待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