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體育室發展計畫

持續推動全校學生定期實施體適能檢測、全校學生每學期實施游泳教學課程,並且在自律、自主的學風下,「DIY」學園,所有新生盃等體育性系際競賽活動,均由學生自行辦理,活絡校園運動風氣。
 
 
    增強體能要求,鍛練強健體魄,耐操以應付職場上之需求。學會游泳保命,以備不時之需。
 
優質精緻之體育
 
(1)    本校教育方針為『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之全人教育。
 
(2)    強化學生體能,依據學生年級循序漸進。
 
(3)    成立『體適能推動小組』,專責加強教職員工生體適能。
 
(4)    教導學生體育技能,養成終身愛好運動之習慣。
 
適應體育
 
本校為提昇身心障礙學生之體適能,特別針對不同殘障等級之身心障礙學生,設計適合的運動項目及運動方式,加強學生之體能以適應其生活能力,因此從九十學年度開始由學生諮商與輔導中心負責統籌規劃並成立適應體育班。
 
每學期初,中心會調查全校不同殘障等級之身心障礙學生,將他們集中於同一班,安排於同一時段,並聘請體育室教師擔任任課老師,而任課老師則針對每個學生的不同狀況設計不同的運動處方,以滿足身心障礙學生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