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組織概況

 

 
 
體育室負有教學與行政任務,本室必須為學校、學生及社會肩負起下列任務:
 
(一) 教學任務
透過各項教學、活動與競賽,培養學生運動技能,加強健康體適能,增進學生對於運動生涯的規劃,認知運動的重要性,養成終身運動習慣,以保障國人健康,提昇國人生活品質。
 
(二) 行政任務
體育業務推動方式是跨系所,學生的教學或是競技活動是聯合各系所,由於業務的特性,已將體育教學及活動奠基於系際之間的交流與整合,對凝聚全校的向心力有所助益。
          目標
以學生個人興趣為主,個人技能為輔,實施興趣選項,滿足學生個人需求,提昇授課效果,以利終身運動習慣的養成。體育課程的主要目標是讓學生學得運動知能,養成熱愛運動的態度,培養學生終身運動的習慣,藉以提昇或維持良好體適能,使身心發展日趨強健並享受運動樂趣,其綜合目標如下:
 
 
一、
充實學生多元體育活動技能。
 
 
二、
實施體能教育,特別要求跑步、游泳及防身術以應付職場需求及個人安全。
 
 
三、
培養學生養成規律運動習慣。
 
 
四、
幫助學生瞭解運動的好處,知道如何應用運動知能。
 
 
五、
指導學生認知身體活動的價值和運動對健康的貢獻。
 
 
六、
指導學生參與社區體育活動。